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昊翔】DIE YOUNG

*CP:唐昊x孙翔

 

*一方死亡预警

 

*医学知识不太懂都靠百科…可能有BUG

 

*READY?GO!

——————————————————————

 

DIE YOUNG BY滇红

 

1

  如果我在最好的年华死去。

 

2

  从N市到S市的第一班飞机是早上七点四十五分起飞,八点三十分抵达,用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跨越三百公里的距离。

  计程车汇入缓慢移动的车流,司机不耐烦地按着喇叭,操一口纯正的上海话抱怨起城市的拥堵。

  医院大厅的挂钟显示着此时的时间,时针共分针摆出六十度的夹角,十点整。

  唐昊喘了口气,整理了一下衣服,又摘下鸭舌帽捋了捋汗湿的额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因为焦急而那么狼狈不堪。他可不想让孙翔看到自己这个样子。然而十分钟之后他会知道自己这个动作是多么的多余,多余到可笑。

  没有预知能力的唐昊按照护士指引的方向迈步往住院部走,远远看到江波涛站在走廊上。快步上前,唐昊伸手想要拉开病房门的时候却被江波涛拦了下来,转头去却看到一贯微笑示人的轮回副队脸上全然没了笑容,开口时嗓音染满疲惫。

  “唐队,有件事要先告诉你。”

 

3

  唐昊推开门,看到孙翔正倚着枕头靠在墙上,脸对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想到江波涛刚才说的话,唐昊只觉得心一沉。本来坐在床边的周泽楷听到他开门的声音站起身来,一脸忧心忡忡的表情,张开嘴好像要叫他的名字。唐昊竖起食指示意对方噤声,摇了摇头。周泽楷低头看看孙翔,又抬头看他一眼,点点头没说话离开了病房,擦肩而过的时候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唐昊肩膀。

  唐昊站在床边低头看着年轻的小斗神。孙翔本来就是偏瘦的类型,唐昊常常抱怨他抱起来不够舒服,然而现在的孙翔比一个月前最后一次见面时还要瘦上一圈。蓝白条纹的病号服穿在身上像套了个麻袋,下巴越发尖瘦,头发到是长了不少,软软的搭在额前。

  “……唐昊?”孙翔突然转过头来,蒙住眼睛的纱布让他无法确认来者是谁,只能试探性地凭着直觉张嘴询问,手指紧紧攥着搭在膝盖上的薄毯。唐昊看着孙翔这副样子不由得皱起眉头,他不喜欢也不习惯看到这样的孙翔,一个没了锋利棱角和饱满自信的孙翔。但他还是闭上嘴什么都没说,只是弯腰在孙翔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嗯,我在。”

 

4

  唐昊从纷乱错杂的梦中猛然惊醒。他揉揉眼睛,强打起精神重新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孙翔。这个自己伸手可及的男人和梦中的他,截然不同。梦里的孙翔有着不羁的脸,微微吊起一侧嘴角坏笑的样子可爱到让人想要吞吃入腹,那是他曾经熟悉到如同世界上另一个自己一般的孙翔。唐昊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梦到以前的事儿,和孙翔在一起经历过的种种片段掺杂在一起组成一个让他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梦,然而在梦境的最后却是一片突然爆裂开来的血红,惊得他骤然醒来。

  难道是什么不好的预兆?脑子里的想法一闪而过,唐昊皱起眉用力甩甩头,像是要把这不吉利的想法从脑海里晃出去。唐昊向来是天不怕地不怕,但这次他是真的怕了,他怕孙翔死。江波涛之前说的那些话,字字句句还刻在脑海里。

  颅内肿瘤,已经压迫到视神经,明天就手术,不知道是良性还是恶性,也不清楚之后还能不能继续做电竞选手,甚至连普通的生活自理能不能保障都不清楚。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江波涛显得异常疲倦。唐昊怔怔地看着他半天没说话,而一向口齿伶俐的江波涛也并未多言,任由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开。最后还是唐昊打破了僵持的局面:“我去看看他。”江波涛抬头看向他,似乎想说什么,然而嘴唇蠕动了几下却只字未吐,直到唐昊等得不耐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才开口出声:“唐队,好好照顾他。”

  唐昊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无论是在全明星周末上挑战林敬言,还是转会呼啸接手唐三打,都是干脆利落的下了决定。所以这一次,他也不会犹豫。伸手覆在孙翔额上,尚在昏睡中的人并无反应,唐昊收回手拿起椅背上挂着的外套。

  当初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他还差着孙翔一句话。

  等孙翔醒过来就告诉他吧,唐昊在心里这么这么盘算着,转身出了门。

 

5

  柏油马路上一滩血迹污了刚刚重新涂刷过的斑马线。

  救护车呼啸而过。

  江波涛接起来电显示为“唐昊”的电话。

  从听筒里传出的是陌生的女声。

 

6

  “唐昊呢?”已经做好术前准备的孙翔有些疑惑的开口问道。江波涛脸色一僵,心中有几分庆幸孙翔此时看不到自己脸上的表情,否则这谎言必然要被戳穿。定了定神,江波涛故作轻松道:“这礼拜还有比赛呢,唐队回去准备了,他说比赛结束就来看你。”未疑有他,孙翔只是不满的撇撇嘴,低声抱怨了一句什么。

  手术室外的指示灯亮起,不知何时才会熄灭。

 

7

  你在最好的年华逝去。

 

(END)

——————————————


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噼里啪啦的码出来了

这个故事在脑子里想了好久了,终于写出来了感觉很爽快

写的很爽,希望看这篇文的你也能看的很爽,也希望你能喜欢w

最后推荐一下文题来源的歌曲,KE$HA的DIE YOUNG,不过歌词和文章内容完全没关系哦,只是比较喜欢这个调调,所以就推荐一下,很好听!

昊翔还能再战一百年!来同好!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