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及岩】关键词码字

关键词:赌局 离别 重逢

CP:及川彻x岩泉一

 

 

  及川彻和岩泉一自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次重逢是在及川移居美国前的最后一天。

  说是重逢或许并不准确,毕竟双方既没有打照面也没有互相寒暄。及川注意到坐在窗边的岩泉时下意识找了个偷窥的好位置,坐下之后不由得捶胸顿足,心道自己怎么这么怂,却有些庆幸没有一时脑热上前打招呼。嘴里叼着吸管,及川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往窗边瞄,有些唏嘘这么多年没见岩泉的长相居然没什么变化,与高中毕业典礼时最后一次见面相比,岁月似乎并未在对方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岩泉并没有发现旧识正偷偷看着自己,一心一意照顾着身边的小男孩。及川还记着高中社会实践的时候岩泉曾经抱怨过小鬼很麻烦,可如今那个少年也已经成长为会耐心替小孩子揩净嘴角酱汁的好父亲。

  及川垂下眼盯着托盘里的广告纸。他和岩泉的最后一次会面并不愉快,甚至可以说的上是气氛糟糕。从小学开始一起打排球,念同一所国中,升入同一所高中,一路走来及川已经习惯了身边一直有岩泉的存在。人总是贪心的,持续了十多年的搭档关系,却还想变成更亲密的关系,独一无二的关系。及川彻向来不是个赌徒,他更愿意用扎实的努力来换取胜利。然而这次他愿意赌一回,并且一如既往的自信满满。

  然而一切都在岩泉露出震惊的表情时画上了句号。尽管已过了数年,但当时的景象却依旧历历在目。相识多年,及川见过情绪各样的岩泉。比赛赢了笑得开怀的岩泉,对着自己一脸不耐烦的岩泉,和女孩子说话时局促不安的岩泉,指导后辈时认真严肃的岩泉……但他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岩泉一。从震惊中缓过劲儿后,岩泉睁大的双眼慢慢眯起,嘴唇紧抿成一条线,一言未发的转过身去,离开了。

  而及川僵在原地,只觉得寒气入骨。

  那之后再无交集,只是从同期队友的口中间或了解些岩泉的消息。大学毕业之后结婚了,对象是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做了和本专业毫无关系的职业;有了个儿子。诸如此类种种,零零散散通过其他人传到及川耳中,织就了一张模糊的网,让他始终无法忘记自己曾有个叫岩泉一的暗恋对象。

  门上挂着的风铃响了一声,及川抬起头看到窗边已是人去位空。吸管在杯中搅合一下,冰块相撞的声音隔着纸杯传出,略显沉闷。

  那之后,及川彻再未踏上这片土地。

  而岩泉一的近况……谁知道呢。

(END)


2014-11-11 /  标签 : 及岩 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