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青黄】耳环

*CP:青峰大辉x黄濑凉太


 


*关键词练手小短篇


——————————


耳环 by滇红


 


  二十五岁的黄濑凉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出神,无意识的抬起手触碰着左耳的耳环。早上起得有些晚,为了搭配今天的衣服而匆匆忙忙从抽屉里随便挑选了相同色系的耳环,直到坐在化妆镜前黄濑才意识到自己拿的是什么。此刻戴在耳朵上的,正是毕业之后就再也没从抽屉里拿出来过的,和那个人的发色完全相同的深蓝色耳环。


  一个人的心和另外一个人的相连,这就是一段缘,有些是善缘,有些是恶缘。在黄濑凉太看来,他和青峰大辉的相遇绝对算是孽缘。只是路过篮球馆门口就被飞来横祸砸中头,从此砸开了新大门。如果要数数看黄濑凉太因为青峰大辉而做过多少蠢事,绝对是多到无法计数,其中最蠢的莫过于在左耳打了耳洞,只是为了戴上无意中看到的那枚耳环。对于耳部神经相当发达的黄濑来说,平时被姐姐恶作剧地在耳边吹口气都要使劲儿缩脖子,只要想想耳垂被刺穿的感觉都觉得无法忍受。但为了戴上和对方发色相同的耳环,黄濑大有一副豁出去的气势。钢针穿过耳垂的时候痛到他眼泪都要掉下来,可真的看到那枚耳环嵌进自己血肉里,还是很开心。


  虽然第二天就被青峰嘲笑了颜色难看,但圣诞节的时候又收到了对方随手抛过来的礼物。黄濑急急拆开,看见里面放着的颜色相近的耳环。


  高中毕业之后奇迹的世代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几个人各回各家,黄濑和青峰一起把桃井送回家,两个人在夏日无人的道路上并肩前进,目标是黄濑自己租住的公寓。夜色已晚,偶尔有晚归回家的加班族从两人身边脚步匆匆擦肩而过。忍受不了沉默,黄濑张嘴刚想挑起话头,却被陡然覆上手指的温度吓到往旁边退了一步,随后又被青峰拽回来。黑皮肤少年瞪了黄濑一样,颇有些虚张声势地吼黄濑“你这个笨蛋”,却没有松开拉着黄濑的手。


  那时候,黄濑当真以为他和青峰能这样手牵着手一直走很久。然而现在回想起来,那也不过是年少轻狂时的妄想。


  被青峰压在冰冷的墙壁上亲吻时,黄濑睁大眼睛看着对方,一眨不眨。熟悉的唇舌碾压着自己的,力道之大让黄濑怀疑对方想就这样将自己的舌头拔掉吞入腹中。就这样死掉或许也不错?晕晕乎乎的这么想着,下一秒视野天旋地转,黄濑闭上眼,残留的眼泪随着动作溢出眼眶。仿佛激烈的争吵从未发生过般的翻云覆雨之后,黄濑歪头看着窗外。天空露出一抹亮色,也是时候从美梦中苏醒了。


  “黄濑先生,准备好了的话请过去吧。”


  负责人的呼唤声从门外传来,唤回走神的意识。黄濑应了一声,对着镜子摘掉了耳环。深蓝色的耳环躺在掌心,表面留有岁月给予的划痕。迈步走向房门,经过垃圾桶时松开手将耳环丢进去,黄濑没有低头,昂首阔步走出去,关上了门。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