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及岩】进路指导

*CP:及川彻x岩泉一

 

*关键词练手

——————————

进路指导 by滇红

  “啊——小岩怎么还没回来——”

  青叶城西的主将毫无形象地岔着两条长腿躺坐在椅子上大声感慨道,然而并无人回应。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一小时有余,教室里早已人去屋空,所以也没人质疑为什么他会在别的班级里闲呆着。

  输给乌野之后三年级就此引退,随之而来的便是对于未来的抉择。及川毫无疑问会继续排球生涯,但对于岩泉来说摆在眼前的路却有了复数的选择。虽然及川总爱打趣岩泉“长相就像是头脑不好的样子”,但事实上岩泉的成绩在年级里还保持着中等的水平。比赛提前结束所以多出了大量的空闲时间,即便是现在做出升学的决定并开始努力,想要考大学也不是不可能。于是在这样一个没有社团活动的放学时间,岩泉便被老师叫去进行进路指导,独留下及川一个人独守空房。

  “我不是叫你先回去吗?”不耐烦的声音自头顶上方传来,及川睁开眼睛看到岩泉正皱眉看着自己。撑着椅子边缘阻止身体下滑的趋势,及川笑嘻嘻回应道:“我自己一个人回去多没劲啊,再说小岩如果回来看不到及川大人会很寂寞的!我都是为了不让小岩哭泣才等了这么久——痛!”话没说完就被岩泉施以爆栗,王牌大人似乎在对待自家主将的问题上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手下留情。

  揉着额头看岩泉收拾摊开的书本杂物,及川终于还是忍不住好奇开口询问:“小岩高三毕业之后,准备做什么?”岩泉的动作顿了一下,下一秒便如往常一样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扫进书包里,似乎并不准备回答及川的问题。然而青叶城西的主将向来不是个懂得退缩的人,嬉皮笑脸的凑上去继续追问起来:“小岩到底是怎么打算的,告诉我吧告诉我吧,不会出去乱说的哦。小岩不说的话我会好奇到死掉的——”

  “那你就去死吧。”

  啊,果然遭到了小岩毫不留情的打断。面对对方意料之中的应对,及川撇撇嘴没再继续吵吵闹闹的非要讨个结果。他和岩泉从小学开始一路一起读上来,虽然有时候不同班,但同在排球社让两个人的交集从未因为班级不同而减少过,反而更加密切。或许小岩是已经厌烦每天跟我黏在一起了,所以才不告诉我的吧。及川有点失落的想着,再联系一下岩泉最近对自己爱答不理的态度,更加证实了自己要被对方抛弃了的猜想。

  “我说,笨蛋川,你定下要去哪所大学的时候告诉我。”

  被岩泉一句话拽回走神的思绪,及川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让他第一反应是回答“好”,随后才察觉到这句话哪里不对劲,一脸茫然的看着岩泉。放下话语炸弹的人此刻正盯着桌面看,好像上面有副漂亮的山水画一样。岩泉脸色有些发红,及川想着大概是窗外的晚霞映得吧,那个粗神经的小岩怎么可能会有害羞到脸红的时候?被紧盯着的对象非常不自在的回过头瞪了及川一眼:“总之你快点决定好了告诉我,别让我白白准备啊笨蛋川!”

  从椅子上站起来抱住对方需要几秒钟?

  及川彻大概连一秒都没用到。

(END)

2015-03-23 /  标签 : 排球少年及岩 29 1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