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周江】退役之后

*周泽楷生日快乐!

*设定是一百年后的原著背景,周江都是已退役的职业选手,社会科技非常发达。ABO设定。

——————————————————

退役之后 By滇红

 

1

  “早安小周。”

  “生日快乐。”

 

2

  三十岁生日的早晨,周泽楷是被恋人温柔的早安吻叫醒的。

  厨房里传出轻微响动,江波涛在亲吻之后就匆匆转身去照料还在灶上的油锅去了。虽然科技已经发展到家政机器人可以代劳一切家务的程度,但江波涛还是坚持每天亲手给周泽楷做早餐。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周泽楷总担心对方会伤到手指,再加上在宿舍没有条件开火,所以江波涛最多也只是给周泽楷泡上一杯咖啡加上两三片涂了厚厚果酱的面包。退役之后没有了那么多顾虑,又搬出来两人同居,早餐桌上慢慢多了煎蛋米粥,时间久了周泽楷也就习惯了每天有江波涛做的早餐吃,反而吃不惯家政机器人做的饭菜。

  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煎蛋的香气飘进卧室。周泽楷掀开被子,又把双人被叠好规规矩矩放进柜子里,这才出了卧室。过长的家居裤裤脚被踩在脚底,赤脚踩在地板上并不会觉得冷。江波涛已经打开电视调到了早间新闻,此时说话刻板的主持人正播报着新闻。

  “人工智能技术日趋完善,并且逐渐进入家庭之中。更有不少人,为了缅怀逝去的亲人、爱人,定制与逝者生前外貌、性格、生活习惯等完全相同的人工智能。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今天请到了专家为我们进行分析。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

  周泽楷随手关掉电视,切断了专家即将到来的冗长分析。厨房里的江波涛一脸疑惑地探出头来看着他。周泽楷摇了摇头:“不喜欢。”江波涛露出了然的笑容,耸耸肩:“小周从以前开始就很不喜欢这些东西呢,家里也没有买人工智能。”周泽楷抿嘴笑了笑,不置可否,走进厨房去帮江波涛把盘子端出来。

 

3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从商场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雨来,两个人都没带伞,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只好从暂时躲避的屋檐下冲出来往家跑。周泽楷紧握着江波涛的手,两个人奔跑在雨里,无暇去顾及溅起的泥水弄脏了裤脚,只顾着一个劲儿往前冲。幸好车站离家不远,跑进单元楼的时候两个人都湿透了。周泽楷低头看向江波涛,伸手捻起对方已经开始干燥的发丝。楼道里的声控灯灭了,江波涛明亮的眸子越发清晰地呈现在他眼前。“小周?”江波涛有些疑惑地叫了一声,灯光随之亮起。“没。”周泽楷回过神,擦掉从湿漉漉的发梢滴落滑进眼睛里的水,攥着江波涛的手晃了晃,“回家。”

  周泽楷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江波涛正在拖净地上的水渍,购物袋里的物品也已经各归各位。看见只在腰间系着条围巾的周泽楷,江波涛支着拖布笑起来:“小周,你这是在诱惑我吗?”一句玩笑话让周泽楷耳根通红。即便过了这么多年,周泽楷还是像当年一样,腼腆又内向,只有在面对江波涛的时候才会坦率一些。就算他不说,江波涛也懂。

  最后两个人还是滚上了床。

  柠檬香气随着亲吻越发激烈而更加浓郁,ALPHA的信息素环绕着江波涛。常年在房间里点燃的玫瑰熏香依旧散发着淡薄的香气,并不因为周泽楷升腾的情欲而更加浓郁。修长手指抚摸着江波涛的身体,周泽楷身上已泛起一层薄汗。被爱抚的人微仰起头,抿紧的唇间溢出呻吟。

  玫瑰香气逐渐被柠檬的味道掩盖,几不可闻。

 

4

  周泽楷重新洗过澡出来的时候,江波涛已经睡着了。逛了一整天之后又翻云覆雨一晚上,饶是江波涛也没有那么多体力了。他睡得很熟,被子搭在腰间,裸露在外的胸膛毫无起伏。周泽楷俯身在恋人唇角吻了一下,悄声道:“晚安。”

  然后他转过身,拿起床头柜上的镜框,手指抚过照片上那人的脸颊,微笑渐渐在他脸上浮现出来。

  “晚安,小江。”

 

(END)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这个小短篇,我很担心自己表意不清……

如果看懂了的话,LO主不接受谈人生。

爱周江,周江再战五百年ᕕ( ᐛ )ᕗ !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