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芥末墩儿

so魔性!
very懒!
such逗比!

【FMKN/KNFM】偶发空缺4

 @墨枭   

3的传送门:https://chromemox.lofter.com/post/1d0ff7b7_d6b5055

本次有我自己的私设。

所以到底是FMKN还是KNFM呢,我也不知道。

——————————————————

  菊池风磨坐在书桌前,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头发。他将放在桌子上的白纸对准台灯举起来,模仿着谍战电影里的情节,试图想要看出中岛健人留给他的讯息。然而这种行为显然是徒劳无功的,因为白纸最中间那行用马克笔写的数字是菊池自己写下的,而分散在旁边用铅笔写下的种种猜想也不会告诉他更多的线索。

  

  831143。

  

  菊池有听说过将某个算式的上半部分遮住以后,会出现“I LOVE YOU”的字样,但中岛给他的这串数字显然并没打算在这方面有什么建树,不论菊池怎么遮挡都没看出更深层次的含义来。松开手任由那张纸轻飘飘落回桌子上,菊池叹了口气——他也许真的已经不如以前那么了解中岛健人了。

  在菊池的记忆里,中岛似乎从未提起过和831143有关的话题。但也可能并不是他没提起过,只是你没有注意到而已,有个声音在菊池心里提醒着他,让他感到有点堵得慌。在不久之前,他还在刻意避开有关中岛的一切事情,不必要的情况下连line都不会给对方发——要知道在这之前,他甚至还在和中岛共用同一个youtube账户。也许就是在那个时间段里,中岛健人通过某种途径知道了831143背后的故事,可能他还曾经对着别人讲过,但显然中岛的听众里不包括菊池风磨。

  我真的错过了什么吧,菊池心想,如果问问其他人的话是不是就会知道答案了呢?于是他把手机拿在手里,想要在通讯录里挑选一个合适的人选来发送简讯。发给Marius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而松岛看起来就不像是会给出正确答案的样子。胜利似乎是个不错的求援对象,而且中岛前段时间看起来和胜利接触的时间也很长,闲聊的过程中提到一串神秘数字的话势必会让胜利印象深刻吧。但如果被问起这样询问的原因的话……菊池盯着佐藤胜利的头像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按了锁屏键。

  要从哪里开始找起才能填补上那段空白?鬼使神差般打开youtube的页面,菊池凭着记忆输入了当时和中岛一起使用的账号还有密码。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中岛看起来还有一直在使用着这个账号,历史记录里显示的日期距离现在不过数日。菊池滚动着鼠标滑轮让进度条向下运动,扫视着中岛健人在这个账号上留下的痕迹。大部分是钢琴曲,还有一些国外歌手的曲子,或许是中岛想要从中找到下一首solo曲的灵感,也可能只是单纯地想要换换口味。在快速翻动的过程中,一闪而过的数字让菊池愣了一下。被记录下来的歌名太过于眼熟,他一瞬间竟没有反应过来,又向下拨了几下滚轮才意识到刚才看到了什么,连忙把进度条拖上去。

  831143。

  菊池将光标移动到那条记录上,然后点了下去。从耳机里面流淌出来的是钢琴的声音,前奏很短,随后响起了温柔而又清澈的男声。本来还一头雾水的菊池,在听到歌词后顿时恍然大悟。

  中岛,你这家伙……

  不禁露出笑容,菊池跟着耳机里的旋律轻轻叩击着桌面。尽管演唱者的音色和中岛并不相似,但菊池只觉得眼前莫名其妙浮现出了神对应王子的脸。坐在钢琴前的中岛十分温柔地按着琴键,那个身影渐渐的和耳机里正唱到副歌部分的男人重合了起来。音频的进度条渐渐走到了最后一秒,菊池眨了眨眼,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要如何回应中岛这个拐弯抹角才传达给自己的讯息了。

  次日,和Marius叶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到乐屋门口的松岛聪突然受到了毫无预警的冲击。假如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松岛断然不会选择在那个时间推开门。他只看到了菊池风磨的背影,而一只手环住了菊池的腰。那只手的主人是谁,松岛连想都不用想就能够知道。目光向上,松岛看清了正发生在眼前的,极具冲击性的事实。

  咣当。

  松岛关上了门。

(TBC)

————————————————

这里使用的是nero版本的《831143》,

其实本来应该放在最前面说的,

但为了防止剧透就写在最后面了,

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来听听看。

墨枭太太说,觉得这首曲子非常适合fmkn二人。

我觉得她说的非常对!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